我在梦境中见过你

多年生木本鸽子

【刺客信条/看门狗】向死而生[3](AD/DA无差)

*Aiden Pearce/Desmond Miles(无差)

*本章副标题:一个刺客如何打碎一个黑客的世界观

*突然爆字数我也很绝望啊(。

*前文:1  2


——


3

年轻刺客站在平台上,他隔着护栏向下望了望,川流的汽车在从高处看来变得狭窄的马路上涌动着。他后退了几步,一气呵成地冲刺、借力踏上栏杆、起跳、扑住对面的建筑露台的边沿。他撑上露台,掏出手机,承蒙私法制裁者百忙之中帮他开门,面前的电子锁在几秒后“嘀”地亮起了绿灯,通向走道的门应声而开。

“我进来了。”戴斯蒙说。

手机上有他在楼下已经扫描过的地图,但他仍然张开了鹰眼重新确认,视线里是一片代表安全的灰白色。

二十分钟前,艾登.皮尔斯把德马科公寓里的画面调给他看时,屏幕上正是其中一个警察的通讯记录:他们奉奎恩的命令打算护送德马科出城。戴斯蒙睁大眼,把那几条短信读了又读,才抬起眼来:“黑警?”

艾登哼了一声表示同意:“德马科犯了个大错,奎恩一定觉察到了。幸好咱们来得及时,他跑不了的。”

“这么说,你在他电脑里翻出点什么了?”

“这几天我一直在跟拍卖会的事,就是想把德马科引出来。许多人已经被逮捕,他终于还是没沉住气,几个小时前,他给一个不明人士发了条消息。”艾登双手插在风衣兜里,朝着小巷另一侧的停车场走去,“消息里提到了调回安保的事,这个不明人士一定就是你的圣殿骑士,我已经摸到了接收端的位置。这件事德马科算是办砸了,奎恩虽然是地头蛇,但他不会得罪阿布斯泰戈,他反应倒快,立刻派几个黑警来借逮捕之名,行护送之实。”

“圣殿骑士是我的事,”戴斯蒙立刻反应过来,“我去。德马科交给你。”

“我已经把定位发到你手机上了。”艾登已经走到一辆靠着墙的车旁边,在矮墙的阴影下,他抽出了自己的手枪,检查了弹匣,“在梅德麦尔区西部的一栋楼的高层,既然德马科只能依靠黑警,显然大部分原本属于他的安保都在那边,你先到附近用我给你装的程序扫描一下,然后等等我。”

戴斯蒙摇了摇头:“如果德马科出事,以圣殿的谨慎,他可能会马上转移。再说这本来就是兄弟会的事,我不能让你一起冒险,我得立刻进去。”

艾登合上弹匣,瞪了他一眼:“你打算怎么进去?南方社团肯定部署了整栋楼,还是你想在众目睽睽下徒手爬大楼?”

“附近有没有高度相当的楼?”

黑客似乎被噎了一下,然后他将手里的枪塞进对方怀里:“应该有,你自己找找。这个你拿着。”

这次换成戴斯蒙拿着枪不知所措:“我没怎么用过枪,再说你把枪给我你要用什……”

他话音未落,就再一次目瞪口呆地望着艾登打开了旁边那辆汽车的后车盖,拎出了一把榴弹枪,戴斯蒙只好把话又咽了回去。看来艾登确实在城市各处有隐藏的武器库,只是没有藏在集装箱里而已。

艾登将榴弹枪扔进汽车副驾驶:“你的训练内容不包括枪械?”

“我会用,但是不太经常。”

“那就先拿着吧,就当多个保险。”艾登已经钻进车里,他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,“梅德麦尔不太远,停车场里那辆摩托归你,保持联络。”

 

当时说要“保持联络”的人,现在却在耳机的另一端声称自己要暂时关闭耳麦。戴斯蒙知道这代表艾登终于等到了他的目标——从私法制裁者扔进车里的榴弹枪来看,他是不打算让德马科的事低调收场了,他要关闭耳麦,想必既是为了让自己保持专注,也是为了让刺客不受到耳机里的轰炸声的影响。

而戴斯蒙也借着黑客交给他的ctOS扫描程序,辅以鹰眼的帮助,悄无声息地撂倒了附近楼层的安保人员,等到他到达标记为信号另一侧的神秘房间前时,艾登正好重新连上线。这个房间由于没有任何内置摄像头,在地图上显示为一片令人不安的漆黑。

“门锁有点麻烦,稍等。”艾登在耳机里说。

然后是彻底沉寂的一分钟。

当门锁上的亮点由红转绿时,戴斯蒙把手机揣进兜里。他以随时准备弹出袖剑的姿势半蹲下身,肩膀的肌肉绷紧,伸出手轻轻地推开门。

房间里空无一人。

戴斯蒙深吸了口气,重新站直,将门在身后掩上。他环顾四周,把目标锁定在合在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上,他快步走了过去,将屏幕的翻盖掀了起来,摁下电源键。

“人不在,是不是该翻翻他的电脑?”

艾登轻笑了一声:“有时候电脑知道得可比人多,把你的手机摄像头对准它。”

刺客照做了。屏幕上显示为输入密码的光标跳了几下,突然偃旗息鼓,画面闪烁着变成一堆疯狂扫过黑屏的代码,而私法制裁者在耳机里“啧”了一声。

“保护还挺严密,要完整破解起码得等上十来分钟。把手机架上吧。”

戴斯蒙左右张望,从桌上随手拿起了一个笔筒架住了手机,然后开始在房间里打转。房间很普通,似乎只是一个临时据点,没有摆出任何能显露出个人信息的物品,他用鹰眼扫描了一圈,也确实只有电脑会在视线里变成金色。

等到他回到电脑前时,屏幕上已经显示出一个破解进度条正在缓慢向前移动。显然艾登没有要主动跟他聊天的意思,戴斯蒙于是拉开椅子,在桌子前坐下,抱着手臂盯着那个进度条。

“你把德马科怎么样了?”他问道。

“打断了腿,然后帮他报了个警。”

戴斯蒙不禁笑出声:“真的?但愿警察能顺藤摸瓜,追查到奎恩身上。”

“别想了,德马科如果还想要命,就不敢供出奎恩来。”

“他到底控制芝加哥多少年了?”

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。

“很久了,”艾登最终回答,他的嗓音显得暗哑,“在我出生之前,这帮蛀虫就开始啃食这座城市。以前他靠的是遍布各处的眼线,但在ctOS上线之后,隐私保护已经形同虚设,而奎恩可以只手遮天。要是我能……”

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戴斯蒙琢磨着他的言下之意,最终他谨慎地回答:“奎恩是个老头子,等到他一死,南方社团或许就掀不起风浪了。”

“或许吧,但要改变芝加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”

戴斯蒙张了张嘴,他还想说什么,却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。正在他思索之时,进度走到一半的屏幕上弹出了几份已破解完全的加密文档,于是他点开文档,粗略地浏览了一下。“ctOS的资料。”他读道,“雷蒙.肯尼。”

“雷蒙.肯尼?他是ctOS的创造者。”

“他是圣殿骑士的目标。”戴斯蒙从椅子前站起来,“阿布斯泰戈要找他,肯定有什么目的,我只奇怪他们怎么还没抓到他。”

“他在几年前的大停电后就销声匿迹了,警方和布鲁姆都没能找到他。但也可能布鲁姆最终找到了他,悄悄把他处理掉了。”

“而我的身份不存于世有二十几年,”戴斯蒙回答,“一个摩托驾照就把我暴露了。圣殿骑士要是真想找什么人,他们会找到的。”

“这里面确实有更多雷蒙.肯尼的资料,如果说德莫特.奎恩是只啃食城市蛀虫,恐怕阿布斯泰戈够得上是吞吃世界的暴龙。”艾登似乎正在加快破解进程,他的语气突然紧张起来:“等等,防火墙有点不对劲……该死!”

他话音未落,警报器已经蓦地响起了尖叫,然后那声尖叫便如同被扼死般突然消音,显然是私法制裁者远程关闭了它。

“赶紧撤退,他们发现你了。”艾登正在说。

戴斯蒙望了一眼屏幕,破解进度显示为73%。

“再等等,快好了。”

“ctOS响应时间最多只有五分钟,”艾登低沉的声音震着他的鼓膜,“五分钟后,这栋楼就会被警察围得水泄不通,他们没准能找到你已经被雇佣兵打成筛子的尸体。”

“多少人?我有多久?”

“走楼梯的七八个距离你还有十三层楼,蠢到去坐电梯那几队被我锁住电梯送回一楼去了,等他们能把电梯打开时,估计正好跟警察打个照面。”

“谢了,”戴斯蒙伸手拉上了兜帽,如同披上他的铠甲,“七八个,我应该还能——”

“七八个全副武装的重型佣兵,”私法制裁者不耐烦地加重了语气,“而你全身上下只有一把手枪。”

刺客紧盯半掩的房门,他的手臂自然下垂,腕上的利刃却蠢蠢欲动:“我还有袖剑。这道走廊很窄,最多只能供两人并排通过。就算他们武装到牙齿,头盔下还是能找到缝隙,只要我能抢占先机……”

“对,干掉前两个,然后完全暴露在第三个的扫射下。”艾登再次抢断了他要说的话,“我不管你是不是什么经过基因改造的超级人类,你说的只是理论而已,你杀过人吗?”

这个质疑让戴斯蒙下意识地轻抚了一下左腕的袖剑,仅有的一次利刃刺破血肉的感觉仿佛在还藏在他小臂的肌肉上,那真是格外痛苦的记忆。在那之前,他总有一种幻觉,好像只要他转过身就能再次回到灯光和人群中,如今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后退。

“我是个刺客,”他终于低声说,“我当然杀过人。”

 

艾登一时没有回答,但他也没有关上耳麦,戴斯蒙能听到风声、汽车鸣笛和轮胎飞速蹭过马路边沿的尖叫声。在私法制裁者把油门踩到底之后,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赶不及时,他再次沉着声开口了:“他们离你还有两层楼,进度多少了?”

“97。”

“你必须完全照我说的做,否则我现在就给你来个全楼停电。”

“那我前面都白费了,我明白。我答应你。”

“他们就快到了。退到门边准备,倒数10秒,我会给你信号。”

戴斯蒙把破解资料的手机留在了电脑旁,然后他照办了。10、9、8。他矮下身,紧贴在门侧,开始计时,7、6、5。

寂静的走廊里渐渐传来了脚步声。

4、3、2。

戴斯蒙打开鹰眼,隔着一道门,暂时望见一片灰白的世界。

1。他默数道。黑客显然也在和他一起计数,就在倒数结束的刹那,一声爆炸的巨响精准地在走廊拐角处轰然炸开,戴斯蒙冲出门,视野里立刻锁定了三个正惊慌失措地背对他的人形,他扑向五步开外的第一个人,一脚踹上那人的膝弯,在对手因吃痛跪倒时,手臂正好收紧勒着他能摸到的头盔下的那道缝隙。当这个敌人挣扎着倒下后,他抓住对方手里机枪的枪管,用枪托猛地朝着刚刚转过身的第二人砸去。

在第二个摔落地面的身影后,露出了正朝他端起枪的第三人。

火警洒水器随着第二个雇佣兵重击地面的声音突然开启,戴斯蒙向后仰身,而他的敌手在慌乱之中将一串子弹斜射上了天花板,他还没来得及纠正这个错误,就被刺客一记滑铲踢倒在地,后颈上猛地挨上了一击。

戴斯蒙站起来,抹了抹额头上沾上的水珠。在走廊的拐角处,四个被先前的爆炸冲击到的人分散地躺在地上,火警洒水器还在旋转,而袖剑仍然安然地藏在他的手腕内侧,接着他意识到耳机里一片寂静,显然他那破手机的蓝牙信号范围没这么远。

他快步奔回房间,对着电脑屏幕上的100%破解进度松了口气,便一把抄起手机塞进裤兜里。在一个短暂的电流音后,耳机另一端的人重新连上线了:“把你的手机拿出来,出门右转,到下一个岔路再左转,一直向前跑,你能看到一道安全门,我会帮你解锁。”

戴斯蒙依言而行,安全门在距离他三步时自动打开,但艾登没说话,他只好继续举着手机,直到耳机里再次响起合作者低沉的嗓音:“我到楼下了,警察比我到得早些。我用他们的摄像头,你继续向前左转就有个消防楼梯,他们会逐层搜索,等会我把他们的位置图发给你。”

“消防梯能通到天台吗?”戴斯蒙问。

艾登似乎对这个问题有点困惑,他花了几秒钟重新调出大楼的设计图,然后给出了肯定的答复:“能。”

“天台不是封闭的吧?”刺客冲进了楼梯间,他握住扶手得以让惯性改变身体的方向,“千万告诉我天台的构造不是封闭式的。”

耳机另一侧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停顿。

 “你带钩索了?”

“没。但如果上面是露天的,这里正临着湖,我就可以……”

“你疯了,”艾登打断了他,“以这栋楼的高度,水面会硬得像——”

“水泥地,我知道。相信我,我受过特训。”戴斯蒙嘟囔了一声,“这是唯一一个能保证不和执行公务的警察起冲突的办法,我不想伤害他们,我知道你也从来不会伤害他们。”

“谁告诉你……”

“我听电台广播了。”戴斯蒙回答,他的嗓音从耳机里传过去后,电流的失真也没有抹去他声音中的那抹轻快,“私法制裁者:打击犯罪,保护平民,芝加哥的守护者——甚至还有警察悄悄支持你呢。”

艾登沉默许久,在戴斯蒙踏上最后几级台阶时,他才轻声回答:“戴斯蒙.迈尔斯,别这么天真,如果你天天听广播,你还会发现幸运奎恩是个大善人。”

 

戴斯蒙叹了口气,他终于爬上了天台。他才踹开楼梯井的门探出头来,高处的冷风便倏地扑过来,将他的兜帽吹到了脑后。刺客快步走向了密歇根湖的方向,远处高楼的灯光跳跃在一片高低不平的长方体中,投进湖面交织成彩色的波纹。而一架直升机正凌越它们而来,它伸出了探照灯,竭力搜寻着每一个可能在黑暗中藏污纳垢的角落。

“我到了,”他把手伸进兜里,摸到了手枪冷硬的枪柄,“帮我在下面制造点混乱,拜托。”

“我给你一分钟准备时间。”

“别担心,我随时都可以。只要发个信号给我。”

艾登没再说什么,但一道尖锐的汽车报警声随即在耳机里响起,其他的汽车报警器与人群的惊呼很快加入了这场噪音大合唱,戴斯蒙知道那就是给他的回答。

他从兜里掏出合作者塞给他的那把手枪,拉开保险栓,把它握在手中。他踏在楼顶的边沿,深吸了一口气,展开手臂,向下跃去,冲进了芝加哥斑斓的夜色中。然后他在空中蜷起以减轻风的冲击,当他几乎旋转一圈再次舒展身体时,便迅速扣动扳机,将满匣子弹一口气打进了水中。

迎接他的是密歇根湖的浪涛。

湖水冰冷,他虽然早有防备,还是被撞击感冲得呛了几口水。戴斯蒙在水下朝着远离岸边的方向多游了一小会儿,才挣扎着从水面探出头大口呼吸起来,好让氧气重新充进差点空瘪了的肺中。银色的月光铺在黑色的湖面上,闻讯而来的直升机探照灯正交叠着扫射沿岸的大楼,他能听到岸上依旧忙乱的声响,但耳机里却是一片寂静。戴斯蒙知道,突然这么泡了一下水后,他的一次性手机总算是报废了。

直升机的光在探向他的位置前瞬间熄火了,一艘游艇宛如一道破开湖水的闪电,在距离不远处滑行出一条漂亮的弧线。戴斯蒙从鹰眼里认出了那个蓝荧荧的人形,他奋力朝小艇游去,终于扒住了船的边缘。

年轻的刺客爬上了船,浑身湿透,冷得牙齿都在不受控制打颤。一身干爽的合作者注意到他的狼狈,便从驾驶座下拽出一条毯子扔给了他。

被临时“征用”的船上的毯子有一股陈腐的霉味,但戴斯蒙还是飞快地将它裹在了身上。

“就算你用子弹作为缓冲,在这种高度下一般人也会受重伤的。”艾登从帽檐的阴影下朝还在发抖的年轻人投去一瞥,“你经常这么干?”

“我受过训练。”戴斯蒙老实地回答,“但实际操作……我是说,这种高度差不多算第一次。”

阿布斯泰戈。艾登不由再次想道,人体实验真的罪大恶极。

他将恶劣的心情一股脑发泄到了油门上,小艇搅碎月影,划出一串卷着泡沫的白浪,将岸边的喧嚣远远甩开。艾登开船的风格与他开车简直如出一辙,戴斯蒙猝不及防地向后仰倒,幸亏及时抓住了护栏,才没有从后座上飞出去。

他才刚站稳,就听到私法制裁者说:“你为什么不愿意撤退?”

“我是个刺客。”戴斯蒙用同一句话回答,他反问道,“那你为什么愿意帮我?是不是因为你终于相信我的话了?”

“不是。”艾登反射性地回答,他顿了顿,还是不愿承认,只好说:“是你太容易信任别人。”

戴斯蒙犹豫了一下,他抬起眼来,迎着冷如利刃的风,望着前方驾驶席上那个背影。他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,开口道:“我觉得……我觉得我可以信任你。那个圣殿骑士的目标——雷蒙.肯尼,兄弟会已经有所猜测了,他也是我的目标。”

艾登急打方向盘,漂过一段狭窄的湖湾:“你是要暗杀他还是怎样?”

“我对电子产品几乎一窍不通,但我知道他是个了不起的黑客。他是ctOS的创造者,圣殿骑士不是只想要ctOS,他们想要的是一个更好的监控系统——而兄弟会不能让这样的技术落到圣殿手中,我们想要保护他,招募他加入兄弟会。”

“而你也是个黑客,”戴斯蒙轻声说,“你或许有不同于圣殿的渠道……你能再帮我一次,先于阿布斯泰戈找到他吗?”

小艇渐渐慢了下来,最终停下了,只有风卷着浪推着它在湖心里打转。艾登转过身来,绿色的眼瞳在帽檐下暗得几乎接近于墨黑。“就像我说的,”他回答,“你太容易信任别人。”

然后他卸下了一侧的耳机,递给了刺客:“丁骨要跟你说话。”

戴斯蒙怔了怔:“谁?”

“雷蒙.肯尼本人。”


TBC


评论(25)
热度(22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在梦境中见过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