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梦境中见过你

多年生木本鸽子

【刺客信条/看门狗】向死而生[1](AD/DA无差)

*弃权声明:不属于我,所有角色属于育碧,我球球他们可做个球吧。

*Aiden Pearce/Desmond Miles(无差)

*本文尽量解决两个问题:注孤生的狗哥和拯救戴斯蒙(。


——


向死而生


1

芝加哥南方社团的人大都是一个样,而凡斯罗伊帮的雇佣兵则各有各自不同的嗜血獠牙,两方人马混在一个会场里,宛如灰先生和野兽齐聚一堂。艾登一眼就瞥见了他们当中的那个异类:“商品”展示台对面设了个吧台,酒保简直像是被伊拉克哪个异想天开的手下临时抓来顶班的,调酒的姿势专业,眼睛却快低到吧台底下去。偏偏他的工作地点正对着展示台和大屏幕,每当屏幕上的内容切换时,他的眼神也要跟着躲闪一下,像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刺激的场面。

如果他是个警方卧底,那未免也太不专业了。拍卖会里倒真有一个货真价实的警方线人,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上那些闪烁跳动的女孩的脸,其演技之纯熟与小酒保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艾登瞄了一眼手机。

ctOS立刻在此人的资料栏里给他展示出三个大写的“未知”。

看来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别有目的潜入拍卖会的人。但对面那个若是DedSec的成员,起码也该装模作样,给自己伪造一个合理的身份,一串资料不明几乎是对拍卖会的公然挑衅。到现在还没人去找那个酒保的麻烦,伊拉克的安保措施大概也不怎么严密。

艾登揣起手机,若无其事地往展示台上瞄了几眼,当周围一群人对女孩们的窃窃议论声不可避免地灌入他的耳朵里时,他装作不感兴趣地朝着楼梯口踱步走去。

芝加哥地下的皇帝,德莫特.奎恩就站在楼梯上,俯视着他的王国一隅。他干枯老朽,就算拄着拐杖也已经直不起脊背,却手握黑白两道无数人的生杀大权,将这座风城蛀食得千疮百孔。艾登很想径直走过去给他脑后来一下子,但这么做救不了这些女孩们,也救不了妮琪和小杰。

他希望那个来历不明的酒保也足够理智,懂得这些。

私法制裁者这么想着,在走上楼梯前向吧台投去漫不经心的一瞥。酒保的目光也恰好转过来,与他对撞之时又迅速飘开了。但在他抬眼的那一秒之间,闪烁的荧光已经照亮了他的面容,酒保很年轻,约莫二十出头,他没有南方社团成员那种灰色的眼神,也没有凡斯罗伊帮鬣狗般寻求血腥时会翕动的鼻翼,他甚至看起来温和无害,不像是个会主动惹是生非的人。

但他的面孔似乎有些眼熟。

模糊的念头自艾登脑海中一闪而过,随即便被他抛诸脑后。他稳步迈上台阶——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。

 

十分钟后,那张看似温和无害的面孔离他只有十几厘米近,近到对方嘴角的一道伤疤都清晰可见。冰冷的地板将他的脊椎骨撞得生疼,而拍卖会上那个来历不明的酒保正把体重压在他胸口上,他的枪险些被对方扭得脱了手,一只侧抓住他领口的手腕下,藏在袖子里的一柄像匕首似的武器抵着他的颈侧,艾登几乎能看到它闪烁的寒光。

利刃的主人却用轻得几近气声的嗓音说:“别开枪,我没有恶意。”

艾登抽空瞄了一眼藏在半个掌心里的手机,ctOS再次以三个顽固的“未知”回答了他。他把手指从扳机上挪开,对方似乎也因此放松了警惕,攥着他的手腕的力度和那柄奇怪的武器一起撤去了。私法制裁者猛地打开手机里照明的开关,当突如其来的白光让对方反射性眨眼的那一瞬间,他屈起膝盖,翻身而起,借着他的对手失去平衡的一刹那,把甩棍攥在了手中。

当他凭着身高优势将甩棍压在那年轻人的锁骨上时,对方袖口里的利刃也再次以牙还牙地对准了他的喉咙。

“我也没有恶意,”艾登低哑着声音反击道,“但我不喜欢被人威胁。”

年轻人在兜帽下抬起眼睛,他长了一双褐色的大眼睛,看起来似乎有点委屈:“是你先用枪口瞄准我的,我只是自卫。”

自知理亏但不肯承认的私法制裁者松开对方,附身捡起了那把他心爱的M1911。两人方才的交手撞到了货架,地下仓库昏黄的灯光映出货箱后头一个趴着的人影来。艾登低头确认了一下扫描结果,没有还在移动巡视的保镖。

“附近的守卫已经被我放倒了。”年轻人用一种竭力想表现出友好的语气说,“我叫戴斯蒙.迈尔斯,我是为了追踪一个竞拍者才来的。”

他似乎释出了足够的善意,但也等于什么都没说,他究竟是什么人,收尾人、对手帮派的成员还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警员?他追踪的竞拍者又是谁,有什么目的?他唯一报出的就是名字,名字可能是个假名。

艾登瞥了对方一眼,年轻人立刻不自在地将兜帽向下拉了一下。灯光下他的白色卫衣显得有些刺眼——说真的,谁他妈会穿得像个醒目的降旗一样潜入芝加哥最危险的俱乐部啊?!

“皮尔斯。”芝加哥的狡狐勉勉强强回应道,“伊拉克发现你了?”

戴斯蒙点点头,他似乎很镇定,他的身手也确实有镇定的资格,但他的嗓音里仍然透露出一股像是逃课被老师抓包的不安:“有个女孩,她……她被卖出去了,她在哭。我有点……我不太习惯这种事。”

艾登检查了一下弹匣。随即他撬开手机后壳,将几个电子零件用小指轻轻推了进去,当他抬起眼时,年轻人正睁大眼,似乎等着他说点什么。艾登无声地叹了口气,这不是他该管的事,但波比和她的朋友们却也是他不能不管的事。

“按照伊拉克的部署,这些保安应该都归一个保安主管分配,他会确认他们的位置和情况,而他也要不时向伊拉克进行汇报。保安主管也许被你解决了,但他的通讯断了,他们随时都可能发现并包围这里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很厉害,也许能救得了一两个人。但她们身上都被打了追踪器,她们逃不出这里,你也不可能保护得了她们。”

“这我也知道。”

“所以咱们得走了,出去之后再想办法。”

他们已经接近了出口,艾登再次检查了弹药,然后他转向那个临时的同伙,灯光映在他墨绿的眼瞳里:“准备好迎接停电。”

戴斯蒙张了张嘴,但他还没能说出什么。头顶的电灯发出了一阵滋滋声,当通往布兰登码头的门打开时,黑暗骤然降临,笼罩了整片区域。

 

疾风随着门的打开一股脑地灌了进来,夜空上乌云遮蔽了星月,潮湿的空气预兆着一场即将到来的骤雨。这样的天气虽然恼人,但对艾登来说却是有利的。他将枪攥在手心里,躬身靠着门钻出来,ctOS扫描的提示音将一大群武装的保安标记在了他的手机屏幕上。

私法制裁者比了个安静的手势,心里计算着冲到码头的路径,戴斯蒙却凑到他的耳边,小声说:“我走上面。”

还没等艾登开口,套着白色卫衣的身影就攀住墙沿,敏捷地爬上了屋顶。他矮下身,兜帽这下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,呼啸的风振荡着他的衣摆,让他看起来像一只展翅的白枭。

白枭的身影无声无息地消失在墙的另一端,艾登低下头去看手机,地图上有个相应位置狙击手也随之消失了。

我大概真的老了。艾登想着,他靠在掩体后,拉开了保险栓。

三声闷在消音器里的枪声随之响起。

 

当戴斯蒙处理完最后一个狙击手,从屋顶上轻巧地跳下来时,艾登.皮尔斯也刚刚收起甩棍,一个重甲兵脸朝下昏迷不醒地趴在他的脚边,而私法制裁者拉下了面罩,露出了他曾在拍卖会上瞥见的冷峻的面容。

“过来。”他用几近命令的口吻说。

戴斯蒙被他抓着手臂,贴在墙根的阴影里站稳,电力恢复的时机刚刚好,路灯映出了他迷惑不解的眼神。艾登转过身去,开始拨打911。

“布兰登码头,巴罗斯,对。”戴斯蒙一头雾水地听到他说,“我听到有枪声。”

五分钟后,几辆警车尖啸着赶到了,将俱乐部的每一个出口都围得水泄不通。码头附近的所有的广告展板也随着警笛声开始闪烁,循环展示着拍卖会的荧幕上那一张张绝望的面容和她们的售价,戴斯蒙敬畏地望着那些广告牌,就在十几米开外,警队正陆续从铁丝网的外围涌入,准备突入俱乐部。

女孩们能得救了。

他刚转过脸,想要说些什么,却瞧见做了这一切的那位义警手揣在风衣兜里,不动声色地走到停在最外围的一辆警车旁。也不知他在手机上按了什么,车门应声而开。

私法制裁者回过头,甩给年轻人又一个不容置疑的命令:“上车。”

戴斯蒙快速地四处张望了一下,确定没人注意到他们的举动,他轻手轻脚地坐进副驾驶,才刚拉起安全带,车已经贴着码头的小路飞速冲了出去。戴斯蒙紧紧抓住座椅,总算扣好了安全带,他几近目瞪口呆,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你……你经常这么干吗?”

暴雨如期而至,捶打在警车的顶棚上。

艾登朝他瞥了一眼。芝加哥五光十色的夜晚正飞快地从车窗外甩过,雨幕更是将窗外的世界模糊成一片片色块,而戴斯蒙.迈尔斯有一张温和无害的面容。他的兜帽已经放下,露出了剪得短短的却依然打着卷的头发,他眼中有种不似作伪的惊讶和无措。

不是条子,条子不系安全带。

“你要跟踪的那个人我在拍卖会注意到了,阿布斯泰戈药业的高层。”艾登将目光转向前方,不紧不慢地说,“我出情报,你就得帮我,要合作吗?”

前挡风玻璃上,雨水如瀑而下,反光里映出了副驾驶上那张沉默的面容。

他确实见过这张脸。

在通缉令的照片上,在他偶然挖到的那些令人作呕的资料中。

“戴斯蒙.迈尔斯,”他说,“17号实验体。”


TBC

评论(30)
热度(475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在梦境中见过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